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广电脱贫攻坚再发力 2000册医疗科普书籍赠送驻村第一书记
  • 2017年11月29日 17:29

  • 来源:映象网

新书发布仪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1月2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在郑州举行《中原名医讲百病》新书发布仪式,将2000册医疗科普书籍赠送给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让这些医疗科普书籍成为所在贫困村图书室的重要藏书。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和心系群众安危冷暖的为民情怀。

  当前,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去年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落实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既做脱贫攻坚的宣传者、鼓动者,更要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实践者,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宣传、组织、市场一起抓,新闻宣传、产业扶持、就业帮扶、医疗扶贫等多策并举,先后在光山县、汝南、卢氏、范县、淮阳、宜阳、嵩县、栾川、新县等近20个贫困县的贫困村举办现场直播和主题报道活动,宣传推介第一书记工作成效,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副产品,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河南广播电视台的积极探索和措施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受益得实惠,省领导翁杰明、赵素萍、孔昌生多次批示肯定。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河南广播电视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指示要求,省驻村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整合省会优质医疗资源,联合一批三甲医院在卢氏、淮阳试点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着重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病患予以全免费治疗。首批已经对淮阳的3名因病致贫患者进行治疗康复出院。媒体搭台、医院助力的医疗扶贫,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层群众因患病而带来的压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赠送2000册医疗科普书籍给驻村第一书记,便于贫困村群众借阅学习,对于群众增强医疗保健知识,传播健康医疗理念,解答健康医疗问题等将起到积极作用。这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医疗扶贫行动的再延续,从根本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新,今后将有更多举措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