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超威”等8种杀虫产品质量不合格

2013-02-19 14:01    来源:光明网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在官网上公布流通领域的燃香、家卫杀虫用品、民用炉具的质量监测结果,一款无烟檀香在原材料和烟尘量检测不合格,容易对寺院和景区环境造成污染,8种家用卫生杀虫产品、7款民用取暖炉具也被发现不合格。

  此次监测发现,厦门香积佛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图形+御泉名香+yuquanmingxiang”无烟檀香的用香原材料不合格、烟尘量不合格。

  市工商局指出,燃香原材料若使用含镁及类似含镁的易燃易爆物质,点燃时会出现闪烁的火花,容易点燃周围的易燃、易爆物品,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燃香烟尘量过大,寺庙内烟火不断,对寺院和旅游景区环境、家庭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也不利于游客的身体健康。

  在对市场销售的家庭卫生杀虫用品监测中,广州超威日用化学用品有限公司的“图形+超威+SUPERB”杀蟑气雾剂(600ml,20120112)、江苏庄臣同大有限公司的“全无敌”杀蟑气雾剂(600ml,20111109)、河北康达有限公司生产的“枪手”蟑香(2单盘装7克,20120310)等8种产品上黑榜。

  而监测民用燃煤取暖炉和民用水暖炉等民用炉具,发现在怀柔、延庆、密云等市场销售的“兴旺”燃煤取暖炉、“华磊”新一代采暖炉等7款民用炉具有的无厂名厂址,有的安全使用要求不达标,工商部门已依法对销售商进行了处理。

    (记者廖爱玲)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