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京广高铁进站可刷身份证

2013-05-23 11: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22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2013年6月1日起,乘坐京广高铁的旅客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后,可持本人购票时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刷证检票进出车站。

  据了解,此次增加的旅客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的车站均为京广高铁正线车站。目前,旅客到站郑州站、汉口及郑州东(不含)至西安北间车站暂不具备检电子票条件,旅客下车站为郑州、汉口及郑州东(不含)至西安北间车站时,还需换取纸质车票乘车。

  成人和儿童用同一身份证买票时,仍需换票后方能进站;学生、残疾军人票等需要核实优惠证件的票种不能使用电子车票进出站。

    (魏薇)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