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一季度工资涨16.4% 多数人称没感觉

2012-05-24 08:36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5693.54元,同比增长14.5%;人均可支配收入5340.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8%。但根据调查,不少人都认为,自己的收入实际上是下降或者没有增长。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596.21元,同比增长16.4%。其中,人均工资及补贴收入3516.14元,同比增长16.6%;人均其他劳动收入80.07元,同比增长5.2%。工资性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一是部分市县2011年下半年行政事业单位津补贴增加,翘尾因素对1季度工资性收入增幅有所影响;二是春节期间城镇居民就业人口年终奖和绩效工资较2011年有明显增长;三是从2011年10月起,河南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1080元,低收入城镇居民的收入有所增加;四是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用工工资普遍增长;另外城镇居民从事第二职业和兼职的收入也有所增长。

  一季度,河南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581.4元,同比增长8.0%。河南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85.76元,同比增长17.7%。其中,利息收入22.74元,同比增长55.2%;股息与红利收入10.45元,同比下降34.6%;其他投资收入29.18元,同比增长449.5%;出租房屋收入21.3元,同比下降7.6%。

  看罢统计部门的统计结果,在郑州一家医院上班的刘先生说,现在物价指数这么高,存款几乎是负利息,炒股的大部分是赔钱,“每个月就是固定的工资,我就想不明白,收入怎么是增加了?”

  昨天,东方今报联合新浪河南做的调查显示,认为收入下降的网友占42.5%,没增长的为45%,有增长的只有12.5%。(李凌)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