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万达广场等超亿元项目已完成24个

2012-08-17 08:43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审定,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8月28日举行。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审议《省会市民文明公约(草案)》,第二次审议《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市政府关于2012年度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1年度财政决算和2012年度1~6月份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报讯 记者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050亿元,为年度目标的50%,同比增长7.4%,服务业占比达到40.03%,比2011年底提高1.6个百分点。

  据了解,上半年,服务业完成税收165.26亿元,同比增长5.16%,占全市上半年税收总额的73.88%。服务业已成为推动我市经济和财政增长的重要力量。一批服务业重点项目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国际物流园区新加坡国际物流产业园华南日通物流、丰树物流、飞机维修基地、航空大楼、综保区货站、新郑国际机场二期、郑州嵩山文化产业园、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黄帝故里文化产业园区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上半年,九个重点项目行业分类中,服务业项目投资进度较快,完成超亿元项目24个,其中二七万达广场完成投资13.2亿元,华强文化科技基地完成8.1亿元。省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6.4亿元,占全部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的60.6%,为全年投资目标的54.9%;服务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7.9亿元,同比增长23.2%,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57%,服务业投入的加大成为扩大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也为今后服务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 李萌)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