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推1.5万亿韩元贷款扶持“小微”

2012-09-14 08: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昨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3%不变,并表示将提供1.5万亿韩元(折合13.3亿美元)的低息贷款,用于向低收入者和小企业放贷,该计划自2012年10月起生效,为期五年。

  该委员会表示,由于目前欧美国家深受债务危机困扰,新兴国家经济增长止步不前,在下次议息会议之前,韩国央行选择维持利率不变,静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刺激经济上做出更进一步的行动。

  去年5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由3.0%上调至3.25%,今年7月下调了25个基准点。此前外界一直预期10月之前韩国央行将再次降息,道琼斯调查的21位分析师中,有18人认为韩国央行将在周四降息。不过,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Kim Choong-soo)在记者会上指出,当前利率水平已经处在合适的范围内,周四利率决定获得了委员会的一致同意。

  此外,韩国央行当日发布《韩国当前经济发展报告》称,由于出口需求降低,7月制造业生产疲软,国内需求增长也为近两年来最低。彭博社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韩国GDP同比增幅为2.55%,出口同比增长3.52%,两项指标均为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值。

  考虑到当前韩国国内经济形势的严峻性,韩国货币政策委员会承诺:将密切关注外部危机因素以及其对韩国内外经济、金融产生的影响,考虑实施灵活的货币政策,以稳定在中期通胀目标下的消费价格通胀,并且在降低通胀预期和保证经济增长方面持续努力。

  (严湘君)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