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7成受访者喜欢在海外购奢侈品

2013-01-28 09:1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前,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发布的2012年度奢侈品调研报告显示,四成受访者表示有兴趣在网上购买奢侈品,较2011年的22%明显上升。值得注意的是,超过7成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海外旅游时购买奢侈品。

  毕马威委托市场调研公司TNS对中国24个城市、1200名中产阶层消费者进行了调研,并在此基础上撰写《迈向国际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本次调查对象的年龄介于20至44岁,其中一线城市受访者月薪为7500元以上,其他城市的受访者月薪至少为5500元。

  调研显示,以化妆品及香水为例,60%的受访者首选在香港、台湾及澳门购买,这一比例明显高于2009年的43%;欧洲因为中国游客人数上升获得显著升幅,由2009年的3%升至2012年的12%。另外,数码媒体在中国奢侈品市场亦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调研还发现,大约70%的准消费者会最少每月一次在网上搜寻奢侈品。

  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牌的认知度继续上升。56%的受访者表示更喜欢购买知名奢侈品牌,另有69%的受访者表示会支付溢价购买知名度高及流行的奢侈品牌。而且中国消费者会在意产品的原产地,并把某些国家与特定产品联系起来,尤其是对欧洲传统品牌青睐有加,如瑞士的手表,法国的化妆品、香水、衣服及手提包,还有德国的汽车。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兼亚太区零售和消费品业主管合伙人戴力行(Nick Debnam)表示:“我们察觉到中国高端消费者的敏锐度变得更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奢华体验,以及独一无二的奢侈品牌。”

  不过,戴力行还特别指出:“我们察觉到另一个有趣的趋势,即本地新兴奢侈品企业开始创立自主品牌。”

    (严丽梅)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