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分众年会追忆激情梦想:我们没有叫李刚的爸爸

2013-02-18 10:23    来源:中国企业家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图为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资料图)

  编者按:2003年5月,江南春创立了分众传媒,担任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当时江南春决定绕开竞争惨烈的传统媒体,走“分众”之路,专攻楼宇液晶媒体。如今,分众即将走过十个年头,江南春在分众十周年年会演讲上回忆了当时创建公司的初衷,称当时感到不投入再去拼一次,年纪大了一定会后悔。他坦言,十年来最愧疚的是有时候没有给每一个人最公平的舞台,有时候许多人全心付出了却没有被看到,有时候奋斗的汗水换来的却是委屈的泪水。他在最后指出,所有经历的苦难与疼痛,拥有的激情与梦想是最大的财富。

  站在分众十周年的舞台上,我更多地是在回忆,回忆我为什么出发?为什么会去创立分众。十多年前我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开着广告公司,管着一百多号人,服务着二十多个客户,每天我九点上班,七点结束工作,开始找同事打牌,谁赢了谁就请晚饭,吃晚饭就去仙霞路卡拉OK,ok完毕吃宵夜,很长一段时间生活貌似很幸福,内心却时常很挣扎。我深夜里时常在想,这就是我的一生吗?

  2002年春节,也就是我加入广告业十年后,我在绍兴路7号汉源书屋想了整整一周,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我知道再一次创业会很难、很累,95%以上的机会是惨败,但我知道如果我不投入再去拼一次,年纪大了一定会后悔。所以我创立了分众,也有缘和在座许多同事一起共同工作了十年。

  2003年春天,分众在上海、北京开始打楼,当时正值SARS期间,许多人都很焦虑、很恐惧,而我们十多个人却每天聚在一起,成天的加班讨论直至深夜,回想起来似乎没有感受到SARS的存在。我想当一群人特别投入的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可能心里是无所畏惧的。

  一晃又是十年了,十年前许多同事初出茅庐,也有许多同事已经崭露头角。正是这一群人为分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十年来,这一群人把最珍贵的年青岁月留给了分众,把分众从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变成了许多人眼中的一颗大树。

  过去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了,新的十年经济环境也许会很残酷,我们需要对曾经有过的辉煌说告别,新的十年我们还能依靠什么?只有二个字:奋斗。在分众工作奋斗的人们这些年有什么感受?只有四个字:很苦、很累。但是带着希望的苦与累,回头来看是快乐的、幸福的,这是一个浮躁的年代,许多人都想找机会少劳多得,事实上分众人知道只有辛勤付出得来的才是真实的、甜美的。在分众工作,我十年来最愧疚的是有时候我们没有给每一个人最公平的舞台,有时候许多人全心付出了却没有被看到,有时候奋斗的汗水换来的却是委屈的泪水。十年来,我最不安的是,我是一个过于完美主义的人,从来不会赞赏别人,总是喜欢强行说服、批判、驳倒别人,有时还会莫名其妙的发火爆怒,我在深夜里时常在想,与我一起共事倒底是幸福还是一场灾难。为此我向十年来被我批判过、伤害过、冤枉过、没有得到公正待遇却依然默默奉献的同事们致以最深的歉意,但是请大家相信,所有的辛苦终究会有回报。

  我们没有一个叫李刚的爸爸,但我们所有经历的苦难与疼痛,拥有的激情与梦想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我相信再过十年当我们的孩子们逐渐长大了、懂事了,我们有资格告诉他,我们为自己的人生努力过、奋斗过、咬牙坚持过,我们证明了自己所拥有的能力与价值,我们达到了自己所有能达到的高度,我们活过,了无遗憾。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