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的上涨增加了市场的做多底气

2013-03-21 08:55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上证指数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稍做震荡后便展开凌厉升势。尾盘收于全天最高位。 板块方面,金融板块领涨;西藏板块表现弱于大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17.37点,涨2.66%,成交1140亿;深证成指报9317.97点,涨3.14%,成交888.1亿。

  宏观

  据央行调查显示,44.5%的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2.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为17.9%,较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为37.6%,较上季提高4.1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5.9%、19.9%和14.6%。

  【点评】报告显示居民储蓄及消费意愿下降,而投资意愿上升。居民偏爱的投资方式以“基金和理财产品”位列榜首。此类投资方式需求的增加也将推动资金间接流入A股市场,利好市场资金面。

  后市展望

  周三四大指数均呈现出凌厉走势。以上证指数为例,股指一举突破四重均线以及23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并伴随着成交量的显著放大,表明年线获得支撑后投资者回补仓位较为积极。市场强势反弹的底气来自于权重品种的集体走强、消息面的暖风频吹以及技术位的支撑。融资融券客户准入门槛将降低;楼市呈现出回暖态势,虽有国五条出台,但相关细则仍处于政策真空期,给地产板块以喘息的机会,最为重要的是地产的低估值以及城镇化、户籍改革,这些将对地产板块构成一定的支撑;政府采购向国产车倾斜,将利好汽车等相关产业链。从技术上来看,年线对市场有一定支撑,昨日市场在盘中探低至年线附近出现反弹。

  从盘面来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银行、券商涨幅超过4%,金融板块的全线上涨增加了市场的做多底气;多晶硅、环境保护、半导体涨幅居前。涨停个股达24只,两市仅90余只个股下跌。市场重归回跃。

  综合来看,市场量价齐升,反弹格局完好。本轮反弹以来,市场缺乏像样的调整。因此,沪综指本轮调整到年线附近,在很大程度上会化解了前期持续逼空带来的巨量浮筹套现的压力。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