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短线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012-06-28 09:08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分析认为,市场将在下跌过程中逐步找到支撑点,后期走势将更多地依赖量能的选择。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探底过程中提高市场关注度,以待机会出现时积极把握。

  周二市场低开后震荡走低,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仅黄金及海南板块翻红,市场一派绿色景象,与之前几个交易日相比,金融板块开始逐步走稳,对于稳定市场信心起到重要作用。午后以券商、保险、房地产为代表的早周期板块活跃度明显提升,大盘也随之出现小幅反弹。从成交量上看,沪深两市共成交1000亿左右,缩量阳十字星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弱势反弹态势。

  从影响因素看,政策、业绩、流动性仍然是当前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首先,从管理层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来看,政策目标已逐步从抗通胀转移至稳增长。稳增长的措施主要包括两方面:其一是相对积极的财政政策;其二是较为稳定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方面,目前管理层采取的措施包括加快重点项目投资力度上。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当前主要采取降息措施稳增长,我们认为后期宽松的政策将更多地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为主。

  其次,从上市公司业绩表现看,截至当前,共861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报,其中约57.8%的上市公司表现出业绩增长,而业绩增长高于50%的上市公司约占5%,说明2012年上市公司整体中期业绩并不理想。从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下游行业的需求还未明显好转,经济底部还需要较长时间确认。从经济基本面与上市公司业绩相关性角度看,目前也很难判断上市公司业绩拐点。由于股市会提前反映企业盈利预期,当前股市的较弱表现也可以反推上市公司业绩改善仍需时日。

  第三,从流动性方面看,目前不同领域流动性表现出较大差异,实体经济流动性偏紧的现象仍然存在,而银行间流动性则由于央行的降息、降准而表现出相对宽松。

  结合以上因素,我们认为市场将在下跌过程中逐步找到支撑点,后期市场走势将更多地依赖于量能的选择。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探底过程中提高市场关注度,以待机会出现时积极把握。行业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较为合理且业绩具有较好支持的行业,包括医药、食品饮料等;另外,一旦经济前景开始好转时,可适当关注以地产、券商为代表的早周期行业。

  恒泰证券:短期底部有可能形成

  从技术上看,大盘下破2280点-2320点的平台之后,开始加速下跌,奠定了短期调整的基调。从昨日走势看,大盘在短线极度超跌之后,出现小幅反抽,在日线图上留下了一个带长下影线的跳空小阳线,成交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萎缩。就这一形态而言,表明短线做空能量的衰竭,有一定的超跌反弹的需求,有可能成为一个短期底部。

  不过反抽的力度不强,若无强大的买盘介入,这种反抽将会非常脆弱,在做空动能重新集聚之后,会再次进入快速下跌的模式,形成一种典型的下跌中继的形态。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