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下半年A股弱势难改

2012-07-19 09:0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浦泓毅

  财通证券近日举行2012中期策略报告会,其分析师陈杏表示,下半年A股整体弱势格局难改,但继续看好房地产板块。

  陈杏表示,转型的不确定性、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都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A股的表现空间,这是改革复杂性、叠加经济的复杂性所导致的必然结果,下半年弱势格局难以改变。二季度经济快速下行和外部经济环境的持续恶化增加保增长压力,保增长政策力度不会小,但会采取渐进式而非刺激式的推进方式,三季度经济见底概率较大。反之,如果三季度经济不能见底,那么对市场的影响将会很大。

  她同时表示,下半年市场将关注保增长、促转型的政策的推进。保增长、经济触底预期、制度改革推行的合力是支撑下半年市场反弹最重要的因素,2600点是三者共振之下推动沪指到达的最高点位,更良性的上涨需要基本面和制度面的进一步支持。

  在投资策略上,陈杏认为,下半年最大概率事件就是改革和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因此,下半年A股的趋势判断是大震荡格局,并建议放弃对趋势性行情的判断,可追求少数确定性的把握。

  在具体板块上,陈杏表示,房地产板块将是2012年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之一,总体来看,下半年房地产板块仍有20%的稳健收益空间。(浦泓毅)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