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大盘进入三季度反弹时窗

2012-07-20 09:03    来源:搜狐证券

  从经验看,经济、政策、资金的“三底叠加”能够驱动市场回升,但本轮周期却在颠覆这种传统的经验判断,原因在于低估了本轮周期的三项变化:

  第一,需求传导变得艰难。投资、消费等需求细项都显示经济开始企稳回升,但需求变化向中上游产业链的传导却异常艰难,去库存压力总是如影随形,背后则是巨大的去产能诉求。

  第二,货币乘数加速下行。宏观层面的经济景气下行和微观层面的金融结构重组导致货币乘数超预期下行,这也意味着流动性的边际改善需要依赖于更多的货币投放和更强的政策放松。

  第三,政策容忍度在提升。人口红利衰减导致就业与经济数据脱钩,换届因素使政府决策更多着眼长期转型。政策放松更多以预调、微调和存量挪移方式实现,大规模增量刺激很难成行。

  上述三大变化的直接结果是:市场反映实体变化的时间被拉长,反弹空间和力度会减弱,由此可以大致勾勒出短期和长期市场的演变图谱。

  短期:何时反弹,何处反弹?坚持看好三季度反弹,7月下半段是时间窗口。流动性和政策好转大概率发生在经济预期好转之前。从流动性角度看,7月以来资金利率下行缓慢,对冲货币乘数下降必须依赖进一步的货币放松,下半月降准值得期待,亦可能成为资金面加速改善的催化剂;从政策角度看,8月份的北戴河会议或成为市场政策预期变化的重要拐点。

  长期:周期还是非周期?从经济层面看,即使短周期见底,长周期调整格局仍未变。从制度层面看,如果实体和市场都缺乏自发供给调整机制,则供给收缩难度远高于需求扩张。代表过去十年重工业化成果的周期股即使短期反弹,长期仍然会朝破净方向演变(这样才能被动优化经济和市场结构)。中长期依然是非周期的天堂,只要没看到长周期调整结束迹象,就很难看到非周期估值溢价的终结。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