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反弹延续关键在政策

2012-09-28 10:03    来源:搜狐证券

  从目前看,周四股指飙升主要是受政策传闻刺激,后市传闻能否兑现对反弹持续至关重要。如果传闻的利好落空,大盘将重回弱势,再度考验2000点关口。

  首先,从昨日全天表现看,大盘上午弱势徘徊符合近期市场的一贯表现,即缺乏利好预期之下,投资者谨慎犹豫,踟蹰不前,即便是在2000点整数关附近,也没有参与反弹的积极性。而午后大盘的快速拉升,显然和宏观经济、公司估值等基本面没有关系。当时网上出现了管理层将在下午3点、4点召开会议的传闻,被市场解读为可能救市,从而引发短线资金的跟风介入。

  应该承认,投资者对于管理层救市的预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行情一跌再跌,2000点岌岌可危,政策层面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亮点。近日新华社也刊出“拿什么拯救A股”的文章,民间和学界呼吁也是不绝于耳,从这一点上讲,管理层救市是有可能的。

  因此,后市大盘能否持续反弹,就取决于政策救市能否兑现。一旦传闻落空,我们预计大盘将重回弱势,再度考验2000点整数关,而且对今后的反弹将更加不利。一方面,狼来了喊多了,就没人信了。另一方面,脉冲式反弹会强化投资者拉高出货的行为方式,并在上档堆积层层叠叠的筹码,加大今后反弹的难度。从周四盘面看,和9月7日的长阳线相比,这次成交量小于上次,涨停家数也少于上次,所以从大概率看,短线市场有企稳的可能,但没有持续反弹的空间。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