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2000点一线支撑获确认

2012-10-15 09: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具体政策落实以及融资和国际化接轨带来的估值压力的问题。但股价只有在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才会有机会出现较大的风险折让。

  回顾2012年三季度机构荐股的历程,我们侧重于高送转股。4月份以来,券商股涨势突出,特别是国海证券高送转预案后,上升空间再次打开。其原因主要是源于管理层对券商的政策红利,包括融资融券、金融产品创新,市场预期这将给前两年调整较深的券商股带来盈利拐点。

  目前市场普遍关注具体政策落实以及融资和国际化接轨带来的估值压力的问题。目前,不少机构希望先看清具体政策落实的细节,担心政策未如市场期望以及时间继续拖延,使市场重蹈覆辙。但股价只有在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才会有机会出现较大的风险折让。后市的节奏将随着政策落实的步伐而延伸。目前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供求关系问题。作为股市,新股自然要发,但一二级市场的协调发展显然不能不顾及。另外,大小非疯狂抛售问题如何缓解,股指期货上多度做空等等,都严重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2000点一线获得支撑,拉出了一根较为关键的阳线,此前上证指数的日K线与技术指标已经出现了三次背离,具备摆脱下降通道的能力,并且大盘的成交量与日K线配合得较为健康,成交量并没有随着指数下跌而大幅萎缩,这也是支持大盘出现反弹的关键。目前,大盘底部已经比较夯实,有效突破20日线后指数有望继续保持活跃,尤其是6月份一个月以来股市居然出现四个日跳空缺口,至今依然未补,股市的量能已经长时间缩到400多亿地量状态。一旦投资者恢复信心,股市的反弹仍然是可期的。对于后市操作上建议保持仓位积极稳健持股,面对震荡的市场,既要避免短期追高的风险,又要保持稳定的心态,可关注年报大幅预增股、高科技新能源、高送转潜力股、航天军工、文化传媒、有色金属资源类,包括工程机械制造,以及重组预期、开放型基金等板块。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