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明年上半年机会难得 五大板块藏机会

2012-12-10 15:56    来源:财经网

  中国网12月10日讯 国泰君安证券2013年投资策略研讨会近日在广州番禹召开。会议详细解读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并与广大投资者共同探讨2013年中国资本市场走势和投资策略,解读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指出,2012年有利于支撑股票市场的通胀顶、流动性底、盈利底一一出现,但A股表现仍较为低迷,根源于在外汇占款和银行信贷增长缓慢的背景下,7.5%的增长中债券的壮大间接牺牲了A股的流动性,国泰君安预计,在2013年,稳增长的“包袱”仍将存在。同时,伴随着去库存引致的经济回落有望临近尾声,盈利的同比增速将在2013年逐季提升,在库存尚处低位的同时,经济恢复与可能的资金成本再度上移之间存在间隔,这也决定了2013年上半年的市场会存在难得的机遇。

  同时,国泰君安提醒,下半年一旦出现经济有所回升而现有的资金弱平衡局面将被再度打破,A股市场也会迎来再度的调整。

  综观今年各大券商策略会不难发现,无论对明年A股市场的走势是看多还是看空,“城镇化”毫无疑问成为诸多机构策略的关键词。在会议上,国泰君安也特别指出,“新型城镇化”和“窄周期、宽消费”将是把握2013年投资机会的关键词汇。首席策略分析师钟华提出“新型城镇化”的概念,指的是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均等化、基建投资转向生态文明、自主发展的力量。

  国泰君安认为,新型城镇化意味着并非传统基建投资的再提升,而是进行户籍制度改革,逐步解决农民工的城市身份问题,提高其全家的城市化、儿女教育城镇化和未来父母的投靠类城镇化,则城市化率的最大化空间在67%左右。

  投资机会方面,国泰君安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新型城镇化中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均等化、基建投资转向生态文明、自主发展的力量三大主要特征,而秉持“窄周期、宽消费”的产业选择思路,看好银行、铁路基建、医药、商贸、农业

  行业的投资机遇。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