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514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 逾九成实施现金分红

2013-03-25 10:07    来源:新华08网

  截至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两市共有631家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其中有358家公司净利润总额保持增长,占比约为56.73%,68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100%。中石油以1153.23亿元的净利润总额位居首位,排名第二、三位的分别是中国石化和中国神华,两家公司去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34.96亿元和476.6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两桶油”去年净利润下降幅度均超过10%,中国神华净利润则同比增长5.9%。

  在管理层强调现金分红的背景下,目前两市共有514家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其中超过九成公司均有现金分红。业内人士认为,受产能和需求两端打击,有色和钢铁行业去年业绩普遍惨淡,今年业绩仍不被看好;房地产和白酒行业去年业绩抢眼,但去年四季度以来利空不断,目前市场对该类公司业绩前景存在一定分歧;电力行业今年盈利前景则较为稳定。考虑到年报尚未进入密集披露期,预计今年实施现金分红公司总数量有望超过去年。(傅嘉)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