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大佬看淡二季度 悲观看法会跌到2000点

2013-04-03 09:0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股市持续走低,市场人士对于股市的看法也明显谨慎起来。昨日,有消息称,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程定华分析认为,A股二季度走势不会太好,悲观的情况上证指数会跌到2000点,乐观的情况也会跌到2100点。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中旬,程定华率先表示股市将于2月底调整,随后股市的走势印证了他的判断。

  程定华认为二季度或跌到2000

  安信证券“头牌”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二季度市场缺乏趋势性机会。在与机构的沟通中,程定华表示,国五条、银监会8号文及IPO开闸对市场影响负面,因此对二季度市场不看好,认为指数下跌的空间存在,“乐观情况跌到2100,悲观情况可能跌到2000。上涨的逻辑基本上没有。剩下的问题是以什么方式跌,跌多少。”

  安信证券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风险。截至3月29日,约有950家非金融上市公司公布了年报。扣除金融、石油、石化的上市公司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仅-10%,低于之前的预期。创业板约有150家上市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按照业绩预告的中值估算,创业板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为12%,净利润增速出现下降。据分析,非金融上市公司的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可能为负增长。

  多数机构看空二季度

  和程定华的观点类似,多数机构也看淡二季度股市的行情。湘财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二季度A股没有系统性投资机会。该机构认为,2013年整体流动性较2012年确定性地趋紧,经济的相对弱势决定了周期品行业难有系统性机会,消费品总体估值并不便宜。建议关注制度变革带来的券商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及医药行业。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

  也有机构较为乐观,德邦证券就表示,二季度股市最高有望冲击2500点。该机构认为,经济弱复苏,通胀缓慢回升,投资时钟显示仍然指向股票。企业盈利回升和估值修复是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二季度行情保持谨慎乐观,股指延续小幅上升,波动区间2200-2500点。(记者 刘泰山)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