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基金4季报出齐

2013-01-22 10: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2年基金4季报今日披露完毕。根据天相的统计,基金去年末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0.16%,相比上一季度末增加3.32个百分点,已然越过77%的历史平均水平。这显示,去年末偏股基金已经积极翻多、增持股票。

  当季,基金增持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机械设备、房地产、建筑和金属非金属。减持的五大行业为食品饮料、信息技术、批发零售、医药和采掘业。

  去年 4季度,基金对于房地产业、建筑业和金属非金属行业的合计增持超过2.75个百分点。这3个行业均与房地产的产业链相关。不难看出,基金当季对固定资产投资复苏、经济回暖有所期待,由此造就了基金积极配置周期股的主要思路。

  去年4季度,基金增持的前五大重仓股集中于金融地产,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4只银行股名列前茅。基金持股市值下降最快的是贵州茅台,当季度持股市值缩水100亿,其中88家基金清仓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沱牌舍得和酒鬼酒也进入当季基金减持的前十名。

  4季报还显示,70家基金公司旗下1271只基金共计盈利1046.27亿元;偏股型基金一改颓势,成为公募主要的“盈利增长点”。统计显示,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4季度分别盈利705.49亿和204.94亿,在各类基金中居首。

  基金公司对后市预期相对乐观。基金管理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公司认为,当前资本市场整体机会大于风险,市场延续上涨趋势的可能性较大,看好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对国内经济改革充满期待,而城镇化将成为重要的投资主线。

  (周宏)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