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国民休闲纲要将获国务院批复

2013-02-05 13:3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4日消息,国家旅游局假日办相关人士周一表示,《国民休闲纲要》目前正由中国国家国务院审批过程中,预计一两天内将获批,但具体出台时间将由国务院办公厅会发布通知。

  资料显示,《国民休闲纲要》由国家旅游局假日办起草制定,主要将从保障公民休闲时间,完善劳动福利入手,目的是增加可支配休闲时间,其中,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为纲要的主要看点。

  中国证券报此前报道称,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月10日在2013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即将颁布实施,今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努力扩大旅游消费,提高旅游消费在城乡居民消费中的比重。另外,邵琪伟表示,按照全国人大旅游立法工作进度,预计今年《旅游法》有望审议通过。

  国信证券分析师曾光表示,旅游消费虽然呈现一定的经济后周期性,但我国城乡居民正处于消费升级加速期的特征使得其防御性更加显著。东北证券分析师周思立认为,旅游板块在经济结构转型中所体现的中长期成长性以及前期的充分调整使得2013年一季度布局机会凸显。市场人士建议,中长期重点推荐具有高成长性、估值相对合理的上市公司,如中国国旅、中青旅;短期可重点关注具备事件驱动或基本面出现拐点的公司,如峨眉山A、丽江旅游、张家界、锦江股份等。

    (记者 严洲)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