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感染乐观情绪 建议持股过春节

2013-02-06 11:3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春节将至,“是否持股过年”在最后几个交易日令人纠结。近期股市整体保持强势,虽然分化和震荡有所加强,但多家基金认为,短期大盘上升势头仍会延续,投资者持股过年的风险不大,可重点挖掘大金融和周期股的结构性机会。

  国投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表示,在A股估值修复行情被广泛确认的情况下,春节前A股市场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金融创新和估值修复效应将继续推动银行股上行,且上涨空间显著。

  朱红裕认为,A股转向牛市的概率较大,这是由于实体经济恢复、通胀有所控制和IPO发行暂停等多种因素引起的。下一步投资仍将以注重结构性行情为宜,可较多关注:低估值蓝筹板块的估值修复,新兴产业、大消费的长期上扬机会以及城镇化的产业带动效应。总体而言,朱红裕认为A股的上行动力充足,且基本面正趋于更加良好,持股过年的风险不大。

  中海基金认为,市场目前处于经济面和政策面真空期,虽然市场对地产板块分歧较大,但该基金认为地产板块将有估值和业绩支撑。临近春节,预计在消息面上不会有超预期的东西,市场仍将保持乐观。

  自去年12月以来,在全球风险偏好上升以及资金配置需求增强的大背景下,低估值的金融股持续上涨。农银汇理基金认为,在经济持续复苏且无法证伪的背景下,目前的强势市场将得以延续,趋势性投资更为市场所接受。建议继续持有资金偏好较强、估值依旧有优势的大金融板块,同时关注即将进入需求旺季的周期品行业。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恰逢春节临近,尽管时间窗口将对资金活跃度有一定的负面拖累,但应该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目前高涨的市场人气,顺势而为或是较好的操作选择。

  兴业全球商业模式优选基金经理吴圣涛认为,市场估值还有进一步修复的空间,“在目前的位置,配置权益类资产比其他资产更有意义”。

  本轮反弹中一个显著特点是行业轮动明显,具体到行业配置,朱红裕建议投资者应当把握好大类资产配置和大类资产中的板块配置,其中大类资产层面维持相对平衡的股票和固定收益配置,股票配置宜关注:七大新兴产业在经济转型背景下的投资机会;大消费整体因内需刺激而可能的中长期上扬机会;同时,宜关注海外新兴市场以分散国内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国联安基金认为,近两个月市场经历了V型反弹,金融板块在短时间内大幅飙升超出了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国联安认为,市场可能随时会有短期的调整,但中期仍可能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在行业配置方面,偏好在基本面方面已经出现明显改善但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的行业,而对于中游行业则保持紧密的跟踪和观察。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