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电力获无锡市政府2亿元贷款救助

2012-09-28 10: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无锡市政府出手相救 尚德已获2亿贷款

  包括赛维在内,中国两家最大的光伏企业均获政府“援助”

  继新余市政府对赛维LDK(LDK.NYSE)伸出援手后,无锡市政府也通过协调金融机构及出台政策,帮助尚德电力走出危机。至此,中国最大的两家光伏企业都得到了来自政府方面的鼎力相助。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无锡市市长朱克江昨日下午来到尚德电力进行现场办公,同时中国银行牵头的多家银行也已组成财团,进入尚德并准备发放贷款,帮助其走出困境。

  记者还了解到,朱克江已担任了无锡市应对欧美双反、行业寒冬、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服务小组组长。9月27日下午一点半,朱克江率领两个小组来到尚德公司,无锡市政府将在近期出台有关政策扶持尚德在内的光伏公司。而据相关人士称,中行在昨日已经发放了约2亿元的贷款。

  银团开始放贷

  在上述领导小组和工作服务小组进入尚德公司前,由中国银行牵头的金融系统工作组已进驻尚德,无锡市工作服务小组也将进入金融系统工作组,加强银政企三方共同合作。

  记者获悉,针对光伏行业所成立的领导小组中,有三位无锡市相关领导担任副组长(其中包括一位常务副市长),小组的其他成员还涉及政府相关部门、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无锡市当地国企及司法界代表,帮助尚德渡过难关。

  记者还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几家银行将组成一个银团,其中包括中行、工行、农行、国开行和建行等,而中行在昨日已经直接发放了2亿元的银行贷款。

  上述人士还称,尚德在今年年底之前需要偿还的贷款大约有10多亿元。而记者也了解到,银行除了帮助解决短期贷款需要偿还的这一难关,还可以帮助其减少资金运营成本。

  一般情况下,尚德每年至少有几亿元用于资金周转,这笔钱没有办法入账及存入银行,而主要是为了“拆东墙、补西墙”(即为偿还上期贷款而做更多资金筹措)、采购原材料等等。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