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被指侵权 光线称遭“恶意攻击”

2013-03-06 09: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国内两大破十亿票房影片均陷入“掐架”尴尬。

  继上月票房破十亿影片《西游·降魔篇》被曝投资方与发行方掐架事件后,国产片最高票房影片《泰囧》也陷入纠纷,其主要投资方光线传媒(300251.SZ)也于昨日停牌。

  电影《人在囧途》片方武汉华旗影视制作公司日

  前在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召开发布会,宣布状告光线传媒等公司出品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下称《泰囧》)“不正当竞争及著作权侵权”。而光线传媒则于昨日发布公告反击对方称对方恶意攻击,并保留起诉权利。

  华旗影视方面认为,《泰囧》片方故意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导致观众混淆、误认,如“《泰囧》是《人在囧途》的升级版、第二部”等,使观众误认为《泰囧》是《人在囧途》原班人马打造的续集。

  一些法学专家认为,光线传媒对《泰囧》的宣传行为将《人在囧途》取得的市场上的商誉和成功转移到《人再囧途之泰囧》上,观众也都认为是系列篇,已经造成市场上严重的误认、混淆,该“不劳而获”、“搭便车”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昨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发布之日未收到任何有关此事的司法机关公文。

  光线传媒还强调,武汉华旗的指控不符合事实,属于恶意攻击之行为,并保留对武汉华旗进行起诉的权利。

  记者了解,光线传媒投资的影片《泰囧》于去年12月上映,目前票房达到12.6亿元左右,成为国产片票房最高影片,而光线传媒对该部影片投资额仅3000万元,加上发行费用3000万,总成本也才6000万,根据华宝证券等券商预计,该部影片给光线传媒带来至少5亿元营业收入。《泰囧》大卖也直接拉动了光线传媒2012年业绩上升,光线传媒2012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3385.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8.13%;净利润31021.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47%。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