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事故频发却维权艰难 车主称像买了副棺材

2013-05-15 09:25    来源:南方网

《每周质量报告》反映了宝马车主的艰难维权路。

  《每周质量报告》反映了宝马车主的艰难维权路。

  信息时报讯据《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不仅提高了惩罚性条款的赔偿额度和赔偿范围,还引入一些创新性的制度。2011年9月,家住陕西榆林的常艳飞在西安购买了一辆宝马120i轿车,没想到不到半年时间,就频频出现不同的故障。常先生从2012年4月开始,不断地向4S店和宝马中国总部讨要说法,时至今日,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维权的道路异常艰难。

  宝马才开1万多公里就问题多多

  常艳飞表示,宝马官方的维修手册上标明:允许宝马汽油发动机最大的机油消耗量为每千公里0.7升。常先生自己测得爱车每1000公里机油的消耗量达到1升,超过宝马官方公布的限量值,而在宝马的4S店,测结结果却是耗量只有0.2387升每千公里。而另一家4S店的检测结果是每千公里0.65升。

  由于数据有差距,常先生认为4S店测量的数据存在疑点,有造假的嫌疑,于是,他开始向宝马中国反映问题,然而,宝马中国的客服人员表示:只要一千公里消耗的机油量在0.7升范围之内,都属于正常现象。

  即便按4S店的检测结果,常先生的车根本等不到一万公里的保养期,机油就已经烧光了。烧机油的问题还没解决,2012年4月的一次出游,踩下刹车以后,发动机熄火了,方向盘掰不动。“我觉得我买了一副棺材,它是准备送我去入地狱的。”而当地4S店检修的结果是没有任何故障,完全正常。

  据常先生介绍:他购买的宝马车不到一年时间,就先后出现了发动机熄火、整车异响、发动机漏油、车门故障、天窗故障、刹车失灵等问题,不仅得不到合理的解释,而且,4S店和宝马中国官方的态度傲慢,让他十分气愤。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