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2012年人民币走势或有升有贬双向波动

2012-04-06 09:23    来源:云南信息报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2011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全年,我国国际收支总顺差4228亿美元,较2010年下降19%。外汇局称,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主权债务危机所引发的外需恶化、资本跨境外流、人民币双向波动增强,正在改变着我国国际收支状况。

  报告显示,去年经常项目顺差2017亿美元,同比下降15%,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2211亿美元,下降23%。其中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已下降至2.8%,较2010年再降1.2个百分点,该比例的降低,部分反映出经常项目收支状况正在改善。2011年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占国际收支总顺差的52%,连续第二年超过经常项目顺差成为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来源。外汇局称, 2012年,发达国家的结构性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国际经济金融将持续动荡,我国可能面临跨境资本流动反复波动的风险。随着外汇供求关系趋于平衡,人民币汇率预期分化,全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可能形成有升有贬、双向波动的局面。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