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等五家银行信用卡网购可分期付款

2012-07-31 09: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7月30日,支付宝宣布,招行、中行、农行、平安、深发展5家银行的信用卡已经支持支付宝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消费者在网购付款之前选择使用“分期付款”,即可实时完成当次申请,将普通消费转为分期付款。

  据悉,凡是在淘宝、天猫两大平台购物,金额在600元以上(含600元)的订单都可以申请。8月2日-9月22日,在淘宝、天猫成功使用分期付款业务,还有机会获得50元、10元、5元不等的红包。这是继银行账单分期(即通过银行网银或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对某笔交易或某月账单进行分期)、线下商场分期之后,银行推广信用卡分期的又一大途径。

  支付宝方面介绍,用户在支持信用卡支付的商家选定商品并下单的同时就可以选择“分期付款”的选项,随后只要在招行、中行、农行、平安、深发展5家银行中选择一家,并确认自己需要分期的期数,就可以实时看到自己将要支付的总金额以及每期的还款金额。随后,用户通过快捷支付完成付款的同时也就完成了整个信用卡分期的申请。

  据悉,目前5家银行的信用卡支持分期的期数略有不同,中行、农行支持3期、6期、9期、12期四种分期期数,而招行、平安、深发展3家银行则支持3期、6期和12期三种,每期均为一个月。

  支付宝方面介绍,跟线下信用卡分期类似,信用卡网购分期不收取利息,消费者只需支付较低的手续费就能做到提前购买,提前享受。

  由于是针对信用卡的业务,分期付款业务需要商家支持信用卡大额支付的服务,目前天猫所有的店铺都支持信用卡大额支付服务,淘宝上需要大额付款的商家大部分也支持该服务。用户在搜索或下单时只要认准淘宝、天猫上支持信用卡大额支付的小图标,就可以轻松找到相应的店铺或商品。

  艾瑞咨询分析师谢春认为,相比整个线下消费人群,网上消费的用户接受新理念的能力更强,在网购领域打通信用卡分期的整个流程,建立极致的体验,不仅对于网购分期,对于整个信用卡分期业务的发展也将带来新的机遇。

  那么,网上购物多大的金额、什么样的商品使用信用卡分期的最多?支付宝方面透露,目前使用分期的订单以2000元左右的占比最大,商品类别方面,手机、3C数码、电器、手表、箱包等类目是信用卡分期比较集中的领域。

  “除了现有的5家银行外,预计到今年年底,网购信用卡分期就将覆盖国内所有的主流银行信用卡,今后信用卡分期有望成为网购族新的生活方式。”支付宝方面进一步透露。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