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河南食品工业的中流砥柱

2013-12-06 1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作为河南的方便面代表,白象有责任、更有义务搞好创新,因为只有创新,白象才有出路,才能为河南食品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在白象大骨面上市品鉴会上,白象食品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忠良如是说,这道出了白象的立场和态度。

 

白象大骨面上市品鉴会

  白象大骨面上市品鉴会

  敏锐创新,勇立潮头

  河南方便面在中国面业素来享有“团体冠军”之称。据悉,在中国十大方便面品牌中,河南占据三席,而白象又坐得河南省方便面的“头把交椅”,其以“大骨面”类产品在行业中独树一帜。这源于白象人对行业脉搏的准确把握和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敏锐感知。

  方便面行业以前长期是“红烧牛肉面”一味称霸,消费需求渐显疲态,市场销售年增20%的增幅已出现了递减的趋势。同时,方便面一直饱受“垃圾食品”之讥。如今,食品的健康、天然、安全逐渐成为需求的主流,方便面的市场需求也已从“充饥”过渡到“健康”上来。正是基于这种判断,白象创新推出了“大骨面”系列产品。上市不久,大骨面系列就成为方便面市场兴奋点,并在全国赢得了骨汤面新品类的“定味权”。

  专注骨汤,非凡十年

  在十年前的方便面市场上,康师傅、今麦郎、统一三足鼎立,白象如何挺进前三甲?唯有创新。2003年,国内首款骨汤型方便面——白象大骨面上市,开创出“大骨面”新品类,此举令大骨面异军突起。2005年9月,白象大骨面全年销量高达5.7亿,递增速度为行业平均增长速度的50倍。

  此后,白象并没有满足现状,而是用更加专注的态度投入到骨汤方便面的研究中来,从工艺、健康、口感等各方面提升大骨面的品质。2010年9月,白象在原有大骨面基础之上又推出其升级版——精炖大骨面,产品在工艺和口感上进行了双重升级。2012年,白象大骨面摘得拥有“食品界诺贝尔”之称的“全球食品工业奖”,成为世界方便面行业50年来唯一获此奖的产品。

白象:河南食品工业的中流砥柱

白象:河南食品工业的中流砥柱

  “胜人者力,自胜者强”。白象人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超越,于2013年7月重磅推出其新品——新大骨面。尽管推出时间尚短,但在首先上市的河南地区已经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转型升级,树立榜样

  现如今,白象已经成为中国方便面行业河南军团中规模最大、产值最高的大型食品集团公司,并成为国内最大的民族方便面加工企业,2008年起稳居全国方便面行业前三甲。

  国际食品科技联盟执行主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饶平凡曾介绍道,近十年来,世界上几个方便面的成熟市场,比如韩国、台湾和美国等,健康趋势非常明显,不仅食材更多样,营养搭配更合理,而且各种汤被广泛应用,健康已经成为方便面的必须要件。而无论是国际经验还是白象的当下之路,都已经为中国方便面及整个食品企业的产品转型升级提供了样板。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