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信用债显露弱势

2013-03-19 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A股市场调整打压风险偏好,交易所信用债却未能上演“股债跷跷板”的戏码,活跃券种收益率多出现上行,显示在自身供给压力加大、通胀预期上升的背景下,交易所信用债年初以来的上涨行情已经成为过去。

  企业债市场上,活跃券种收益率整体上行3-8BP,如沪市10凯迪债收盘到期收益率上涨3.56BP,10楚雄债上涨2.69BP,11双鸭山上涨3.96BP;深市09怀化债上涨5.83BP,08长兴债上涨7.84BP。公司债市场上,11大秦01收益率上涨4.66BP,11庞大02上涨1.16BP。房地产公司债方面,09名流债上涨4.02BP,09银基债则大涨8.11BP。

  今年前两个月,得益于流动性宽松及暂时性的供应短缺,交易所信用债行情颇为活跃,但自进入3月份,信用债整体供给规模明显上升,市场流动性预期在央行动用正回购连续净回笼资金的背景下也面临考验,加上2月份通胀水平超预期,信用债自上周开始出现调整。

  有市场机构表示,在经济温和复苏、监管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今年信用债供给继续放量不存在疑问,而通胀连续上行亦带来对货币政策逐渐收紧的担忧,前期支撑信用债市场行情的根基正在瓦解,尽管未来行情发展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可以明确的是,前期上涨已经成为过去。(王辉)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