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001期 A股还会下跌吗?

2012-10-29 15:40    来源:映象财经

  《收盘时间》001期 十字星地量收盘 大盘还会下跌吗? 

  截至收盘,沪指报2059点跌0.35%,成交390亿;深成指报8376点跌0.46%,成交357亿。大盘缩量调整,板块涨跌不一,后市走势如何?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映象网财经频道策划的大型投资类栏目:《收盘时间》特别邀请到了四位资深投资顾问为投资者解惑答疑。 

  马龙 中信建投证券郑州商务外环路营业部营销总监 资深投资顾问。 

  今天市场全天呈缩量震荡整理格局。早盘惯性低开之后,指数依靠2060点位的强力支撑做小幅的消化震荡,从成交量来看,沪指仅390亿的成交量,显示当前市场投资者非常谨慎,短期市场上攻缺乏明显的动力,在三季报风险没用充分释放之前,投资者操作还需谨慎。行业板块方面:汽车、造纸、以及医疗器材等涨幅居前,电力、钢铁、保险、券商则表现相对较弱,有色板块个股盘中多数走低,市场整体处于一种微弱的态势。行业板块多数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化工、有色金属、券商信托板块成为主力资金净流出重灾区,净流出都接近2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入超过1亿元,成为主力资金重点青眯对象, 

  从基本面来看,针对此前媒体关于新股发行将启用备案制,并于近期推出等报道,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周五盘中昨天予以紧急辟谣,明确表示个别媒体关于新股发行启用备案制的报道不实。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制度建设,强化市场内在约束、进一步健全新股价格形成机制,使新股定价建立在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基础之上,引导市场理性认识新股投资价值。就有媒体报道目前正在排队的750余家企业中,预计年底前将有100多家企业完成发行,上述负责人也表示,已经过会不代表要发行或者近期必然发行,如果投资者不接受发行人提出的价格,即使企业已经通过发审会,也可能无法成功发行。这种不咸不淡的喊话,难怪市场不领情;股票发行制度,是整个证券市场取向的旗帜性信号,发行上市的利益链条能维护的核心就是基金等用别人的钱而不承担任何风险去追逐高溢价新股以输送利益,这样的怪胎被称为机构投资者竟然还要发展壮大,不知道是股民(这是个蔑称)的智商低还是掠夺者们认为股民的智商低或者两者皆有之(这么庞大的打新炒新群体,也难怪人家不把你当碗菜)。有媒体报道,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1.8%,但9月当月一改半年来利润连续的下降趋势,同比增长7.8%。短期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的敏感时期,有利因素正在集聚,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速比三季度高的可能性较大,经济企稳的势头有望得到进一步显现。外围方面,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2%,优于预期;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攀升到82.6,为5年多来最高水平;但苹果财报不及市场预期。美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期间,各主要公司的业绩和营收大多不及预期,致投资者对近期明显有所好转的经济数据反应冷淡。美元指数是全球市场资金对风险资产偏好的一个晴雨表,其近期的中期方向选择可关注。 

  操作上,由于大盘中短期形态同时走坏,稳健的做法是低仓位等待均线系统修复,激进些的投资人可在股指惯性下跌力度衰竭时小仓位参与反抽走势。超短线上,股指惯性探底后有机会引发反抽,这个反抽将针对2085点,超短线可注意其间的波段机会,不能回到2085点上方仍可波段减仓,压力2085点和2096点,支撑2060点和2030点。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