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清偿人民币债券达23万亿元

2012-11-26 08:27    来源:东方财富网

  亚洲开发银行(ADB)昨日发布的《亚洲债券监测》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未清偿的人民币债券总额为23万亿元人民币(约3.7万亿美元),占2011年GDP的比重约50%。其中政府债券为17万亿元人民币(约2.7万亿美元),企业债为近6万亿元人民币(约1万亿美元).

  报告称,三季度新兴东亚地区本币债券市场比二季度增长了3.5%达到6.2万亿美元,其中政府债券为4.1万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3.1%。亚开行警告称,新兴东亚地区的本币债券市场规模继续扩大而且表现良好,但风险正逐渐浮现。报告指出,国有企业主导了中国的企业债市场。在最大的30家企业债发行机构中,23家为国有企业,截至9月末还有未清偿债券3.1万亿元。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