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养猪基金遭投资者疯抢

2012-07-22 18:05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1.5亿元养猪基金遭投资者疯抢

  2011年生猪养殖利润率约为22%,与传统行业相比堪称暴利  制图/陈彬

  养猪热潮丝毫没有退却的迹象,在高盛、网易这些公司几年前进军养猪市场后,挖煤的、炼钢的、搞矿的纷纷挤了进来。日前,天堂硅谷和上市公司大康牧业合作的“养猪”基金提前募集完毕,1.5亿的规模遭到客户疯抢。

  外行抢购

  没进过猪圈却看好养猪

  就在6月中下旬,由浙江天堂硅谷发起的养猪并购基金顺利募集1.5个亿。让公司意想不到,市场对养猪市场出奇的看好。以往一个1.5亿元的并购基金两个月都没办法募集完,而现在只用了短短半个月。

  长期以来,投资公司天堂硅谷一直想进入农业领域,但苦于没有太好的介入机会。后来,天堂硅谷遇到了急于需求资金的上市公司大康牧业。双方一拍即合,在去年10月,双方成立了天堂大康公司,其中,大康牧业和天堂硅谷各自出资3000万,剩余2.4亿元,由天堂硅谷负责对外分两期进行募集。

  据记者了解,认购这批“养猪”基金的大客户大都是浙江企业主,但这些人普遍不从事畜牧养殖,甚至很多人从没进过猪圈。但对于养猪这一市场却是不约而同地看好。

  根据募集说明,1.5亿资金将全部用于整合畜牧业及相关产业。简而言之,就是帮助大康牧业扩大和收购养猪产业。在此之前,大康牧业已经是地域养猪龙头,2011年公司生猪出栏达到24.31万头。

  但面对一个跑马圈地的行业,这一数量显然不够。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