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电视台与央视签署协议拍纪录大片《海外少林》
  • 2013年05月06日 08:28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5月4日上午,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副总编辑鲁沛君以及河南电视台纪录片工作室所有人员,与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来豫采风团成员举行座谈会,畅谈中国纪录片发展形势和河南纪录片现状,探讨央视纪录频道与纪录片资源大省河南的合作前景。会后,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与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当场签署联合拍摄大型纪录片《海外少林》的协议。

  座谈会上,河南电视台纪录片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向央视纪录频道专家分别介绍《海外少林》、《东京梦华》、《殷商》、《我和红旗渠》、《天时》5个纪录片项目。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副总监周艳、史岩以及火爆全国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央视纪录频道项目运营部主任陈晓卿等专家,针对河南电视台5个纪录片项目一一作出点评并给出建议。

  “河南有非常丰富的纪录片题材,我们应该把这种好的题材转化为好的选题,转化为不是站在河南说河南,而是站在世界看河南这么一个选题,我们团队和河南台一起来做,把《海外少林》这个选题作为今年的一个重点大片来做。”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说,《海外少林》就是想通过展现海外众多人对少林文化的喜爱,以及少林文化对当地社会生活的融入和影响,让河南文化渗透到每一位观众的心里。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