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今报与央视再携手 《交换空间》郑州海选“赛前练兵”
  • 2013年06月17日 08:44

  •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人性格含蓄、缺文艺细胞?郑州人口拙、不善表达?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由东方今报社联合海尔家电共同承办,居然之家、鸿昌漆、丽时漆协办的央视《交换空间》郑州站海选,其前期的“模拟海选”已于6月15日、16日在郑州居然之家隆重开启,数百个家庭为了心中的“交换空间梦”轮番演绎,亮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展示了郑州人的“英雄本色”。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

  记者 吉朋/图

  两引交换空间来郑

  今报均是唯一合作报媒

  2009年夏天,央视《交换空间》登陆郑州,和东方今报独家合作,帮助郑州的8个家庭圆了他们心中已久的梦想。

  时隔三年半,央视交换空间再次登陆郑州,由东方今报社联合海尔家电共同承办,居然之家、鸿昌漆、丽时漆协办,河南电台私家车广播FM99.9、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郑州音乐广播FM94.4,以及商都网、今报网提供全媒体联动支持。自上月中旬发布好消息以来,迅速掀起了报名热潮,6月15日、16日,报名的家庭和设计师,在郑州居然之家进行了“赛前演练”。

  央视财经频道的《交换空间》,作为一档贴近普通电视观众的知名栏目,为何两次都选择东方今报作为唯一合作的都市报呢?在6月15日的海选演练现场,东方今报社社长助理赵启磊揭开了“谜底”:东方今报作为全国广电系统唯一的都市报、中国十大传播力都市报、中国品牌创新力十强都市报、河南城市发行第一报,融全媒体业态于一体,是河南省唯一一份真正的全媒体报纸。其通过与央视、海尔、居然之家的强强联合,定会借助《交换空间》的平台,给有思想的业主提供一个创意装修的良机,帮助有梦想的业主创造一个温馨的港湾。

  居然之家郑州店副总经理邵志刚也认为,《交换空间》作为央视财经频道最火的生活服务类节目,一直引领着中国家庭的装修时尚和潮流,而此次居然之家能携手东方今报引入《交换空间》,一定能给郑州的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装修体验和购物体验。

  九成家庭全员献艺 模拟海选High翻郑州

  举行海选前的“模拟海选”,是为了让参赛家庭积累“实战经验”,在央视海选时能有更卓越的表现。为了有更好的演练效果,活动主办方还请来了6名评委:东方今报社社长助理赵启磊,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首席调解员何玲,居然之家郑州店副总经理邵志刚,商都网家居频道总监付刚,上东尚设计总监、高级建筑装饰设计师徐永革,丽时漆品牌总监刘芳。

  6月15日13时,距离“模拟海选”还有1个小时,能容纳500多人的大厅已座无虚席,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而提前赶来参加海选的选手(家庭),大多是全家出动,占到了九成以上的比例。

  14时,“模拟海选”刚一开始,选手们就充分调动起了他们的文艺细胞,第一个上台的刘先生,一首经典老情歌《无言的结局》,唱得婉转、柔情,展示了郑州人的歌喉;随后上台的郭先生一曲清唱《向天再借五百年》,则酣畅淋漓,让人恍惚间好像身在中国好声音的表演现场。为了成功入选,选手们或唱歌、跳舞,或诗朗诵、太极剑、三句半、脱口秀等,纷纷亮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不仅让现场高潮迭起也将郑州人的才艺展示得淋漓尽致。而来自11号家庭的张婧怡,小巧俊美,身着一身红色练功服,长剑挥起,轻灵柔和、优美潇洒,随着妈妈伴唱的《女儿美不美》,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就连不少评委也都拿出了手机,拍照留念。

  一句“老婆我爱你” 话音未落泪花现

  爱情久了就变成了亲情,但老公的一句“老婆,我爱你”还是让不少女士眼眶湿润了,而现场家庭选手彼此之间流露的真情挚爱,也成为模拟海选中最动人的画面。

  来参加央视《交换空间》模拟海选的14号家庭,男主人公朱先生是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经理,妻子赵女士是一名主持人,已结婚多年,有了4岁的儿子。朱先生说,他当初刚买了二手房,就遇到自己现在的妻子,很快结了婚,用没装修的二手房当的婚房,觉得特别对不起妻子,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遗憾。这次《交换空间》来了,他偷偷报了名,就是想为妻子弥补这个遗憾,因为妻子是《交换空间》的忠实“粉丝”。

  一番真心表白,已经让赵女士眼眶红了,朱先生又深情的一句“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老婆”更是让赵女士泪花闪闪,俩人在台上深情相拥。

  当天的“模拟海选”现场,让人感到有意思的是,郑州男人,竟普遍有“妻管严”症状。何以见得?听听这些男选手都是咋介绍自己另一半的:“这是我们家老一”、“这是我们家领导”、“在我们家,大事小事老婆大人说了算”,郑州男人所表现出的对老婆的服从甚至是“盲从”,也将这些小家庭的幸福展露无遗。

  设计师德艺“双修”

  就等着给你送惊喜

  众多梦想参加《交换空间》家庭的幸福,离不开优秀设计师的加入。有着奇思妙想、无限创意的设计师,也在16日下午进行了“模拟海选”。

  “模拟海选”原定于14时开始,13时不到,就有设计师陆续赶来。

  不少设计师见了面,都一副惊喜的表情:咦,你也报名了啊!原来,不少设计师都是来自同一个装饰公司,都是自己报的名,互相没通气,没想到在现场“撞车”了。

  刚开始表演,这些设计师还有些“放不开”,介绍的都是自己的“设计方向”,评委之一、郑州上东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永革坐不住了:这可是展示综合才艺的舞台,你们的展示可是代表咱们的行业形象啊,我咋感觉都没业主有才呢?

  他的这一番“夹枪带棒”的轰炸,也立马炸掉了设计师们身上的束缚并让他们彻底放开,接下来唱歌、跳舞、诗朗诵,一个比一个精彩,已经表演过的设计师李卫东,对自己的表演不满意,二次上台唱了一首《亲亲我的宝贝》,跟之前紧张、羞涩的形象判若两人。

  郑州站竞争很激烈

  22日正式海选

  “《交换空间》模拟海选成了中国好声音!”这是评委之一、东方今报社社长助理赵启磊在微信上发表的参加活动感言;而居然之家郑州店副总经理邵志刚,也对选手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无论是个性展示还是才艺表演,郑州家庭选手、设计师选手的表现都非常棒。

  而这些,也就意味着,郑州站的8个家庭名额、8个设计师名额的争夺,肯定会异常激烈。

  不过不少选手也都表示,自己是《交换空间》的忠实粉丝,报名参与活动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1.8万元的装修基金,更多的是这个栏目所体现出来的动人情感,以及经济、环保、效果出色的装修理念,非常希望自己能入选。

  据了解,本月22日,央视《交换空间》郑州站真正的海选将正式启动,谁会成功入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