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交换空间》郑州海选 百余家庭备战“1分钟展示”
  • 2013年06月24日 09:05

  • 来源:东方今报

  6月22日下午2时,《交换空间》央视栏目组在郑州市二七广场“海选”选手家庭。导演组将给郑州百余个家庭每个家庭录像,时间为1分钟。他们用浓缩的“1分钟自我展示”,只为能被编导一眼相中。

  6月22日,随着“1分钟自我展示”的录制结束,由东方今报、海尔联合承办,居然之家、鸿昌漆、丽时漆协办的中央电视台《交换空间》郑州站海选活动至此落下帷幕。

  □东方今报记者 李娟娟

  实习生 杨文丽/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九成选手是夫妻档

  6月22日,央视栏目组在二七广场“海选”选手家庭,近百个家庭进入海选“1分钟自我展示”阶段。

  22日下午,离通知的海选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有选手早早来到现场候场,除了一百多号家庭选手,还有来为他们助阵的亲友团。

  参加海选的夫妻档、情侣档占了九成以上。其他组合还包括姐妹、姐弟、母女、父女,等等。

  “我十分想见王小骞”这句话在海选现场被多名选手一再提及。

  关键词:裸婚

  3岁小女孩哭着要见“王小骞”

  结婚后,一直租房住,没房没车,就为一份爱情。现场一位手牵小宝贝的妈妈张敬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没想到,我们参加完第一次海选后,就得到了通知。”张敬说,她和老公是裸婚,这次参加“交换空间”,全都是为了3岁的宝宝能有个漂亮的“宝宝房”。

  张敬说,她和老公都是80后,在郑州打工中,认识并相恋。2004年结婚后,他们就一直租房住,工作单位在哪儿,就会把家搬到单位最近的地方。

  “我们相信爱情,相信只要在一起,一切都会好的。”张敬说,2008年他们攒下了首付款,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也有了一个漂亮的“小公主”。

  张敬的老公在江苏上班,他们从东方今报得知央视“交换空间”来到郑州的消息后,就报了名。为了海选,张敬的老公专门从江苏回郑参加,参加完就匆匆坐车去江苏上班。

  张敬的1分钟的自我展示结束,3岁的小天颖哭着不愿走下台,要讲讲“自个的家”。“这是我家,它有沙发,养有花草……”现场主持人问孩子:“你们为什么要来参加活动?”小天颖忙说:“我就是想见王小骞阿姨。”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关键词:感恩的心 装修“妈妈房” 一份感恩礼物

  6月22日,央视《交换空间》郑州站海选现场,近百家参与“1分钟自我展示”的家庭中,有一个特殊的“心愿”。

  “我来报名,就是想送给妈妈一份惊喜。”谢亚君说,她妈妈已67岁了,老人不仅把她和妹妹拉扯大,怕她和妹妹工作忙,现在还带着她们各自的孩子。老人一天天年龄大了,她一直想给老人一个惊喜。

  2013年3月,一家人在看《交换空间》时,一旁在看电视的老人随口说:“要是咱也能参加,多有意思。”老人这样一句话,谢亚君记了下来,一直在打听央视“交换空间”的活动参与方式。

  “没想到,央视这个活动来郑州了。这下我有机会给老人送去一份惊喜了。”谢亚君说,她想给妈妈装修一套老房子,名字就叫“妈妈房”。

  关键词:正能量 “最二之家” 现场有“粉丝”

  在郑州站海选见面会上,有一对老年夫妻已有了“粉丝团”。他们有一个叫响的名字“最二之家”。

  “家在郑州市经二路,家属楼是2号楼,又住2单元2楼,在央视交换空间郑州站海选中是2号家庭。”面对镜头,一对老年夫妻调侃地介绍说,他们就是“最二之家”。老人李东明的介绍,逗得在场“备战”选手们一阵欢笑。

  李东明说,这次他们是全家出动参加央视“交换空间”郑州站活动的。儿子支持他们,专门给他老两口上网做PPT版“自我介绍”。他和老伴儿参加就是想告诉人们郑州退休老人们的生活面貌,也是丰富多彩的。

  李东明的妻子陈清白是会计,3年前退休后,因为舞跳得好,一直在老年大学里义务当舞蹈老师。李东明退休后,夫妻双双成为老年大学里的老师。

  他们来参加“交换空间”活动,是想把他们1999年的老房子也变得“年轻”起来。

  “郑州选手表现非常棒!”

  《交换空间》郑州站海选负责人杨晓正说,无论是个性展示还是才艺表演,郑州家庭选手的表现都非常棒。

  “48小时之后,原来的家旧貌换新颜,实现了自己对家的梦想,这是很多人所追求和渴望的。” 不少选手都表示,自己是《交换空间》的忠实粉丝,报名参与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1.8万元的装修基金,更多的是这个栏目所体现出来的动人情感,以及经济、环保、效果出色的装修理念。

  海选结束之后,中央电视台《交换空间》栏目组海选负责人杨晓正对郑州选手家庭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郑州人的表现都很棒,今年选手水平比2009年更好。通过海选,看到河南人积极活跃。” 杨晓正说,他们将把视频资料带回北京,从中选出备选家庭,进入最终的复赛。

  ■ 链接

  39名设计师将角逐8个名额

  “《交换空间》是我的梦想,2009年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希望这次我依然能实现我的梦想。”来自郑州的设计师牛振伟,曾于2009年有幸入选央视财经频道《交换空间》栏目郑州站的设计师。

  6月21日下午2时,39名设计师亮相《交换空间》栏目郑州站的海选见面会。在海选现场,摄像机架起,每一位设计师对着镜头进行了一到两分钟的自我展示,他们谈从业经历、谈设计风格、谈自己对设计的感悟、谈对《交换空间》栏目的看法,等等,时间一到两分钟。

  《交换空间》栏目组的王导说,将通过设计师们在镜头前的展示来判断他们的基本素质和修养,综合考查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面对镜头的基本感觉。同时,他还夸赞道:“今天来参加海选的设计师们其实都不错,看得出来是有备而来的,有个别的设计师表现很不错,感觉上实力都比较强,一些年轻的设计师也很有激情。”

  王导感慨地说:“设计师们对设计表现出来的激情和想上节目的欲望让我感动。”

  《交换空间》栏目组的编导杨晓正介绍说,参加海选的设计师们的机会是公平的,没有什么标准,就是要优中选优。他还说,与2009年的海选相比而言,“这次大家的精神面貌很不错,看上去更像设计师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