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厅局要闻 > 正文

我省2012年度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40万人次

2012-12-21 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2月20日10时30分,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国际出境大厅,来自三门峡的车女士惊喜地收到了郑州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和纪念品,车女士幸运地成为我省2012年度第40万名出入境人员。据悉,这也是郑州口岸开通以来,我省年度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40万人次。

  数据显示,2012年郑州口岸通关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5%,出入境飞机3819架次,同比增长了35%。2012年我省全年赴台旅客人数比前往其他国家和地区总人数还要略高,占到我省居民出境总人数的57%,位居其次是香港、韩国和泰国。郑州边检站参谋长尚延峰介绍,郑州口岸于1987年正式对外开放,近年来,郑州机场航线网络初具规模,运输总量大幅增长,国际航空市场逐步打开,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始终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幅。

  “目前,郑州机场已开通了往来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7条国际定期或包机航线,以及往来俄罗斯莫斯科、美国芝加哥等地的9条国际航线。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全面推进及我省对外开放政策、经贸活动的不断扩大,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出入境口岸客流物流‘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新格局初步形成;另一方面,随着我省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人数不断增加,加上从郑州口岸入境旅游的境外游客逐年攀升,郑州机场已成为双向客流的高峰空港口岸。”尚延峰说。(记者 李凤虎)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