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漯河 > 正文

漯河市2016年许慎文化庙会隆重开幕

2016-10-20 18: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常卫东 通讯员 王笑阳)为纪念许慎遣子进献《说文解字》1895周年,10月20日上午,2016 年许慎文化庙会在许慎文化园隆重开幕。漯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漯河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杜广全、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等领导,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蕴智,河南省12家高等院校专家学者,许学爱好者、漯河市中小学校代表、旅行社代表、徐氏宗亲代表、市民代表等参加庙会活动。
  
  20日上午九点,祭拜字圣仪式在许慎文化园字圣殿广场隆重举行,与会领导、嘉宾向字圣许慎进献花篮并行鞠躬礼,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蕴智先生奉读祭许慎文。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音乐系学生现场表演八佾舞,向字圣先师表达悼贤思哲、缅功追德的真挚敬意。
  
  祭祀仪式结束后,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许慎文化园六书广场举行,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黄淮学院等河南省12家高等院校与许慎文化园进行了现场签约、揭牌。 
  
  本届庙会以“普祭许慎文化,传承许慎精神”为主题,持续至10月22日,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纪念许慎遣子进献《说文解字》1895年座谈会,许慎杯金色龙湾漯河第三届书法展暨首届篆刻作品展、小帅才杯许慎文化知识大奖赛、文艺演出、少儿启蒙开笔礼等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许慎文化园围绕建设“许学研究联络中心、许学培训推广中心、许慎文化旅游中心”的目标,高度重视许慎文化保护和研究开发利用工作,致力打造许慎文化群众传播平台,助力我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高漯河“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