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这个小山村连办三届大“村晚”

2017-01-29 10:05 来源:映象网

荥阳这个小山村连办三届大“村晚”
荥阳这个小山村连办三届大“村晚”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学军 蒋士勋)精彩的小品,令人捧腹大笑之余也深受启发;深情的讲述,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发人深思;朴素的歌声、稚嫩的舞姿,同样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农历腊月二十八,映象网记者走进荥阳市崔庙镇古城社区,与他们一起共同欣赏充满孝道文化的“村晚”,感受来自小山村里满满的“正能量”。
  “村晚”在古城社区文化中心温馨上演,一首《天之大》唱出来一位游子对伟大母亲的爱,唱出了孝老爱亲这一中华民族的美德;小品《洗脚》的演绎传达出天下儿女孝心,深深地触动了在座的每个人内心;故事《家风无需高大上》,为孩子健康成长送上了一份精神食粮。

荥阳这个小山村连办三届大“村晚”

荥阳这个小山村连办三届大“村晚”
  在晚会现场,崔庙镇郑庄村支部书记王万周还对2016年社区涌现出来的“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先进教育工作者、乡贤文化能人、优秀环卫工等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荥阳市古城社区作为荥阳市第一批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扶贫搬迁农村社区,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建成居民住宅楼50栋、1651套,幼儿园、标准化卫生室、老年公寓等各类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在物质生活不断提高的同时,社区组建了磐鼓队、秧歌队,定期排练节目,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群众文明素养不断提高。
  “自从有了‘村晚’,老百姓人人准备节目,人人都想在舞台上表演一把。”荥阳市崔庙镇郑庄村支部书记王万周说,古城社区自2015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三届“村晚”,每一届“村晚”准备的过程,其实也是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村民文明素质,铸造正能量的过程。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