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政策导航 > 正文

双女户的有什么优惠政策

2012年05月29日 21:00 来源:中原映象网 作者:王涛

  就医防疫可享优惠 对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计生家庭,在涉农资金、项目、扶贫等方面给予优先照顾,在调整责任田、分配集体经济收入和集体福利等方面给予优待,在就医、防疫、国有或集体资源有偿使用等方面给予优惠。

  子女义务教育减免书杂费 对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计生家庭减免农业税,减免工商税务登记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农村一事一议负担,减免其子女九年义务教育期间的杂费、课本费等。

  年满60岁可领扶助金

  农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和双女计生家庭,在实行医疗改革试点的地方,由政府和集体负担计生夫妻中至少一人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费用,对年满60周岁者,每月发给50元奖励扶助金,逐步解决其社会保障问题。

  而各地的政策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应该到你们县或乡镇的计划生育管理部门(比如计生办、计生站)询问具体的规定,并把相应的文件规定复印备存,以便到时作为依据来主张自己的权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