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政策导航 > 正文

残疾证如何办理

2012年05月29日 21:09 来源:中原映象网 作者:王涛

  残疾证如何办理以及办理残疾证后在就业、社会福利方面能够享受到什么样的优惠。 

  凡具有当地常住户口,符合国务院制定的《中国实用残疾人评定标准》的视力残疾、语言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精神残疾的人员都可以办理残疾证。 

  办理所需手续: 

  1、农村级和城镇无业人员申请残疾,按“属地原则”,持村(居)委会介绍信到户口所在地乡镇残联审核登记盖章后,本人(或在法定监护人、有亲友或村居委会制定专人陪同下),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二寸近期彩色照片3张以及相关病情资料到县区残联办理。 

  2、城镇职工申请凭残,持单位介绍信、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二寸近期彩色照片3张、有关病情资料、劳动合同相关保险证明到辖区残联办理。 

  3、残疾比较明显,能明显达到标准的,残联合直接办理。残疾不明显的,须到残联制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检查鉴定,出具证明。 

  办理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在就业、社会福利等方面享受一定的优惠。比如:从事残疾人专用物品的销售、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项免征增值税或给予优惠;在民政部门、街道、乡镇举办的福利企业中,优先安置工作;残疾人员利用自己的技能为社会提供劳务免征营业税;见面个人所得税、车船税等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