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鲜闻“地王”!今年前4个月郑州房企买地少了

2018-05-24 08: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2018年,郑州鲜有听闻“地王”。数据也佐证此现状。前4个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41.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9%。土地成交价款21.3亿元,同比下降77.4%。

  郑州房地产的情况究竟如何?

  5月2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前4个月郑州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4.2%,4月份投资增速出现回升势头。

  房地产投资增速是房地产市场“晴雨表”。业内人士评价,这说明,郑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

  开发投资情况如何?

  很多有经验的购房者,可以从开发投资情况中,预判下一步的市场走势。

  数据显示:1-4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857.3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15.7个百分点。2018年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基本延续2017年的下降态势,但4月份出现了回升势头。

  从工程用途看,住宅投资602.6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12.4个百分点,住宅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3%,较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这说明,郑州房地产的大头,还在住宅。

  房屋施工多少?

  房屋施工多少,直接关系下一步的市场供应量。

  河南王牌企划董事长上官同君说,1-4月份,全市房屋施工面积1477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006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2%,占房屋施工面积的比重为68.1%,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办公楼施工面积96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9%;商业营业用房施工面积146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

  数据显示:1-4月份,全市房屋竣工面积20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5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6%,占房屋竣工面积的比重为72.9%,较去年同期提高13.6个百分点。

  房企买地少了

  2018年,郑州鲜有听闻“地王”。

  数据也佐证此现状。前4个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41.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9%。土地成交价款21.3亿元,同比下降77.4%。

  截至2018年4月底,本年待开发土地面积81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8%。与2018年2月底相比,待开发土地面积增加12.7万平方米。

  ·企业资本情况有变:国内贷款比例下降,自筹资金比例上升

  数据显示:1-4月份,郑州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970.1亿元,同比增长18.1%,高于完成投资增速3.9个百分点。

  其中,国内贷款121.5亿元,同比下降7.8%,占比为12.5%,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自筹资金530.2亿元,同比增长31.8%,占比为54.7%,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