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启动新版城市规划编制 市民可积极建言献策

2018-05-25 08:46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住建部已同意我市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开展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规划期至2035年。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住建部已同意我市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开展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规划期至2035年。

  据了解,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规划体系中层次最高的规划,是一个城市落实国家和区域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统筹各类发展空间需求和优化资源配置的平台。其具体内容包括城市性质、功能定位等目标战略,市域范围、城市规划区、城镇集中建设区等不同空间层次的规划布局,以及综合交通、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公共服务、城市安全等专项规划。

  这次城市总体规划对郑州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年底,国务院批复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随后,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形成了国家层面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政策体系,也使郑州的城市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2017年9月,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决定开展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允许试点城市先试先行探索城乡规划改革思路与路径。这对郑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是个难得的机会。经过省市积极申请,今年4月9日,国家住建部向省政府发函,同意我市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开展规划期至2035年的新一版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目前,市规划局已编制完成新一版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建立了市委、市政府统筹组织。接下来,市规划局将通过媒体宣传征集、举办主题论坛、开办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吸收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感兴趣的市民可积极参与,为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建言献策。(记者 黄永东)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