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防止资金流入楼市 三天三城禁止企业购房

2018-06-27 08:28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最近,楼市调控再度升级。继西安、长沙之后,昨日中午杭州也颁布了楼市调控的升级命令。杭州市房管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即日起,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新房及二手房。

  防止资金流入楼市 各地调控再升级

  最近,楼市调控再度升级。继西安、长沙之后,昨日中午杭州也颁布了楼市调控的升级命令。杭州市房管局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即日起,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包括新房及二手房。

  而在本周一,杭州九龙仓珑玺项目在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了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起了网民的较大关注。

  实际上,早在此前几天,西安、长沙也相继出台了升级版的楼市调控政策,均禁止企事业单位进行购房。三天三城祭出禁令,在此前从未有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对于市场来说影响非常大。“企业名义炒买商品房住宅,在全国看,普遍存在,这是躲避限购的一个通用办法。特别在摇号限售的城市,企业购房比例持续增加,个人买房有限售时间约束,而企业买房,虽然交易税费增加,但在限售时间内,不用过户,完全可以股权交易的形式,变相的绕过调控政策,减少部分交易税费。”

  张大伟认为,暂停企事业单位买住房的政策有可能继续向多个城市蔓延。对于供需结构紧张的城市来说,这个政策对于缓解市场供需紧张有明显的影响。在其他城市,包括深圳等都有企业买房的现象。“预计这一政策有望多城市复制。”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周日央行尽管针对小微企业和“债转股”实行定向降准,而多城的楼市政策进一步收紧,或也是对资金进入楼市而做的准备。张大伟认为,6月截止日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密集发布,累计就有超过15城市再次发布调控政策。“核心内容依然是限售等升级政策,房价上涨的城市调控政策将继续加码调控。”(记者 姜樊)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