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门峡一楼盘广告被指误导公众

2018-06-28 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近日,有三门峡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召公路上秀庭·紫悦府项目施工现场旁,有处房地产宣传广告牌,上面写着:“人生当有别,洋房见高下。”

路人对广告侧目而视

路人对广告侧目而视

  近日,有三门峡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召公路上秀庭·紫悦府项目施工现场旁,有处房地产宣传广告牌,上面写着:“人生当有别,洋房见高下。”

  大家纷纷议论,人生的高下,是用洋房衡量的吗?这样的广告词是否合理合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调查核实。

  6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召公路秀庭·紫悦府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看到,工地围墙上设置了许多秀庭·紫悦府的巨幅广告牌,其中一块广告牌上写着“人生当有别洋房见高下”的广告词语,字体很大,十分显眼。从此经过的行人,不时有人盯着这块广告牌瞅上两眼。

  行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句话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人生是有区别的,这个区别就是用洋房来衡量的”,有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生的区别,和洋房没有必然关系。”市民李女士说,住的房子好了,难道就会高人一等吗?有些人虽然住在一般的房子里,一样很幸福,过得很开心,思想境界一样高。

  采访中,市民徐先生表示,开发商想宣传他们楼房的品质可以理解,但把这种带有人生观价值观导向的广告打出来,对社会大众有误导,十分不合适,需要纠正。

  对于这个广告,开发商又是如何解释的?秀庭·紫悦府由三门峡知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

  6月2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公司广告宣传的一名索姓负责人。

  该负责人说,他们设置的这些广告牌也是从其他楼盘那里复制过来的,“包括三门峡也有一些楼盘也使用过类似的广告语。”

  这样的广告词是否使用合适?是否如市民所说,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采访了三门峡市工商局专业分局以及三门峡市委党校相关人员。

  “人是一样的,和洋房没有关系。”三门峡市工商局专业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这个广告语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具体规定,但是它明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这样的广告词给人一种误导,没有发挥正能量,带有一定的歧视色彩。

  三门峡市委党校副教授、三门峡市公关协会会长杜明国说,一个人立足社会,是根据能力来决定的,怎么能用一套洋房来衡量?这样的广告语偏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颜钊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