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律师发申请:请求经开区管委会公布办公楼租金

2018-06-29 09: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郑州律师张伟于6月28日下午正式向郑州经开区管委会提出申请,请求其公开办公大楼的租金,“如果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在法定时间内,仍不公开其办公大楼的租金,我将依法提起行政诉讼。”张伟说。

  不论是《政府采购法》,还是《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都明确规定,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运行费用支出情况要定期主动公开,但郑州经开区管委会租用办公大楼一年多后,仍不愿公开其办公大楼的租金是多少。6月27日,大河客户端刊登《租用大楼一年多,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不愿公开租金情况》一文后,引起社会广泛影响,不少市民对郑州经开区管委会的这种做法提出批评,认为这是其不愿接受市民监督的表现。

  郑州律师张伟于6月28日下午正式向郑州经开区管委会提出申请,请求其公开办公大楼的租金,“如果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在法定时间内,仍不公开其办公大楼的租金,我将依法提起行政诉讼。”张伟说。

  读者反映,郑州经开区办公大楼违规铺地毯

  6月27日晚8点35分,《租用大楼一年多,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不愿公开租金情况》一文在大河客户端刊发后,点击量迅速攀升,很多读者阅读完文章后,还在文后进行评论。

  读者“没有如果”说,他去过郑州经开区管委会的办公大楼,挺豪华的,和酒店一样,里边装的还有地毯,可按照规定,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办公楼里不应该铺地毯。大河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多张照片显示,郑州经开区办公大楼的门厅入口处铺的确实有红色地毯。而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规定,只有中央机关、省级机关的领导人员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主入口门厅及电梯厅才能使用普通化纤地毯。其他行政机关的办公场所不能使用地毯。

  读者“黑色38”说,他怀疑这里边可能有啥问题,要不为什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不愿公开办公楼的租金是多少呢?

  读者“老虎仔”说,不是人家不说,而是有事说不清。

  郑州经开区市民郭先生说,经开区在市政方面欠账不少,如果租条件差点的办公楼,租金会少一些,然后把这笔钱用在市政建设上该多好。

  郑州律师正式发申请,请求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公开其办公楼租金

  《租用大楼一年多,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不愿公开租金情况》一文刊发后,也引起了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伟的注意,他说:“很多政府机关连办公楼的水电费都予以公开,更别说金额非常大的租金了,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不公开其办公楼租金肯定是不对的。”张伟说,他已经于6月28日下午,正式发出邮政快递向郑州经开区管委会提出书面申请,请求其公开该办公大楼的租金具体是多少。

  在张伟提交的申请书中,大河客户端记者看到,除了租金外,他还要求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公开其办公大楼的租赁合同、出租人信息、租期、支付方式、资金来源、结算票据等相关信息。

  “如果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在法定时间内,仍不愿公开我请求公开的内容,我将依法提起行政诉讼,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张伟说,作为一名律师,他有责任和义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此工作,解答公众的疑惑,他一定会把此事坚持到底。

  “2016年底,郑州经开区管委会的多个部门搬到了位于第八大街和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座大楼内办公,该大楼非常气派,听说是租的,我就去询问该大楼的租金是多少?但问了多次,也没人说。管委会办公大楼的租金是用纳税人的钱缴的,我为什么不该知道租金是多少?”近日,有郑州市民向本报反映。

  不久前,大河报记者向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询问该大楼的租金是多少?该管委会也不愿回答此问题。

  有法律专家认为,根据《采购法》的规定,租赁房屋也属于采购的一种形式,包括租房价格在内的采购结果都应当予以公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也明确规定,办公用房的运行费用支出情况,应定期主动公开。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不愿公开其办公楼租金是多少的做法都是不合适的,也是有违法律规定的。(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广现 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