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业主3个月水费3万多:系暗管漏水 费用用户承担

2018-07-03 09: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去年刚买的二手房还没入住呢,水表就跑了近900吨,水费一下子要交上万元,这谁能接受?”7月2日一早,郑州市民任先生向记者求助。

  “去年刚买的二手房还没入住呢,水表就跑了近900吨,水费一下子要交上万元,这谁能接受?”7月2日一早,郑州市民任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求助。这是咋回事?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任先生所在的金水区富田丽景花园小区此次抄表共发现3户用水异常,最高的一户业主赵女士家3个月“用水”竟高达3000多吨,按照郑州市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水价计算,赵女士家将面临3万元的天价水费账单。

  查找原因后,任先生和赵女士发现是表后地下管道漏水所致,而接下来的管道维修及漏水产生的费用承担一事,两家人都感觉很无奈:水表若是在家或是在楼道里,表后管道出现跑、冒、滴、漏,我们能及时发现,埋在地下的管道漏水不是我们个人造成的,作为老百姓的我们也很难发现,天价水费让用户承担,这不公平。

  未入住业主已关水阀,仨月“用水”近900吨

  7月2日一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富田丽景花园小区,在12号楼前见到了一筹莫展的业主任先生。任先生称,去年他在该小区买了一套房子,至今还未入住。“小区是去年年底时刚换的新水表,今年年初我家铺地板砖,需要用水,所以3月份时水表读数是12吨,这个数值很正常。”任先生说,6月28日上午,他刚走到楼下,便听到自来水公司一位抄表员在单元门口,说这栋楼有住户的水表出现了异常读数。“我们小区的水表是3个月一抄,我看抄表员当时看的正好是我们单元东户的那6块表,就上前想看看是谁家的表异常了,结果发现异常的那块表竟然是我家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任先生所在单元东侧6户的水表均安装在楼体北侧近1米深的地下水表井中。任先生称,家中地砖铺好后水阀已关,但4月到6月这三个月间,水表读数却达899吨。“按照阶梯水价来算,这次水费要交8000块钱呀!”任先生表示,他当即对水表读数提出质疑,抄表员却告诉他,“不管是水表计量问题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读数异常,业主都要先交纳水费,才能进行校表”。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