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女子5年前交10万房款 如今房子被卖他人

2018-07-16 09: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我儿子今年都29岁了,因为没有房子还没结婚。这都过去五年了,到现在房也没有,钱也要不回来了……”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陈艳萍,从2013年交了买房的10万元房款后,这五年来因为房子的事操碎了心。

  “我儿子今年都29岁了,因为没有房子还没结婚。这都过去五年了,到现在房也没有,钱也要不回来了……”

  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陈艳萍,从2013年交了买房的10万元房款后,这五年来因为房子的事操碎了心。

  因为这房子的事,她儿子的婚事黄了,“现在儿子也不理解我的苦衷。”

  事件

  为儿子买婚房 交完定金后迟迟无下文

  2013年春天,陈艳萍想要为儿子购买结婚的新房。夫妇俩来到郑州市卧龙花园售楼部看房子,当时工作人员对陈艳萍说能够给他们优惠,就介绍了旧城改造开发公司总经理李子刚认识,又经由李子刚,结识了旧城改造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唐红义、销售经理闫瑞敏等人。

  当年4月9日,陈艳萍决定购买其公司开发的中原区卧龙花园的房子。

  她当时被公司方告知由于该楼房建设时多建了一层,一楼无法办理房产证,必须一二楼联卖。所以,陈艳萍一共买了卧龙花园的两套房,面积为266.66平米,总价133.33万元,合计每平米5000元。

  就在当天,二人先交了10万元的房款,剩下房款准备随后补齐并签订购房合同。

  陈艳萍提出和公司签订一个购房协议,但被拒绝。唐红义告诉他们公司不签购房协议,只有一个部分房款的收据和购房清单,后期直接拿着清单交房款就行了。

  但在随后的三年里,公司方面一直以房子的一楼无法办理房产证为由,不和她签订购房合同。

  2016年6月18日,陈艳萍再次去找公司询问进展时,发现公司搬走了,人不见了。

  波折

  说好的房子又被卖了

  经过多方打听,陈艳萍找到了公司的新地址,但是却被告知房子已经卖掉了。“买房子的时候你是当事人,怎么能一房多卖?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把我的房子卖给别人了?”

  据陈燕萍介绍,当时闫瑞敏说她休产假回来刚上班不知情,唐红义也早已经调出公司。

  陈艳萍说自己又找到李子刚,但是李子刚说自己一直联系不上她,就把房子卖了。

  “我从来不知道这件事,我和我老公的手机号2015年以来没有换过啊!还有我的身份证复印件也在他们那,怎么可能联系不上我?”

  房子已经没了,陈艳萍要求公司把她付过的房款退还给她,但遭到拒绝。但对方承诺可以置换两套滨河名家的房子,由于房价上涨,每平方米要从之前的5000元,上调至7000元。

  陈艳萍无奈只能选择接受,选好房子之后,陈艳萍又提出写一个置换协议,但是再一次被拒绝,只是让她等电话交房款。

  这一等又是两年过去了,每次询问仍是房子没建好,再等等。

  冲突

  房价翻番、面积缩水,购房者无所适从

  今年6月25日,陈艳萍接到电话说,公司给了她一套4楼的房子,单价是每平方米11700元,让她赶紧来办手续。

  “原先7000元钱的房子涨到11700元,一共266平方米的两套房变成了155平方米的一套房,明年交工,还让我一次性付全款,哪能有这样的事啊!”陈艳萍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陈艳萍的丈夫白先生随后几次跟李子刚联系,均没有得到正面的回应。

  “我儿子今年都29岁了,还等着房子结婚,我现在钱也要不回来,房子也一直没有消息,五年了,我们等不起了啊!”

  7月9日,陈艳萍曾去旧城改造开发公司“闹”了一场,后来经过民警调解,双方同意坐下来谈谈解决方法。

  进展

  双方约定16日进行协商

  所谓的谈谈并没有结果,陈艳萍决定守在办公室,“就这样才能有一个坐下来谈谈的机会。只不过民警前脚走,办公室的人就跑了,我在公司等了一夜,还是没啥结果。”

  第二天,陈艳萍夫妇被七八个保安“请”出了办公室。

  7月12日、13日,河南商报记者多次联系李子刚和闫瑞敏,两位负责人分别以“太忙”、“信号不好”等理由拒绝了采访要求。

  据陈艳萍介绍,当时他们买房的时候也有所顾虑,怕办不下来证,“后来一打听说是房管局下属的公司,就觉得应该可以。”

  就此,河南商报记者又咨询了郑州市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旧城改造开发公司确实是房管局下属公司,但对于此事,他们并不知晓。

  14日上午,白先生反馈称,对方同意在16日进行协商。

  对此,河南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