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上半年商品房开工面积下降三成

2018-07-23 08: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7月19日,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提到,1~6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9.3%。

  7月20日,省统计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其中提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9.5%;7月19日,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提到,1~6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9.3%。

  今年1~6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131.32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5月份回落5.3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郑州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78.3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22.7个百分点。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192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38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4%,占房屋新开工面积的比重为71.9%,较去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曾表示,从房屋新开工面积是增长还是下降,就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

  郑州市商品房开工面积下降三成,原因是什么?

  对此,房地产实战专家、王牌智库首席专家、董事长上官同君认为,一是郑州市最近一直在治理大气污染,环保督查会导致部分房地产企业无法正常开工;二是资金政策收紧,开发商的钱不到位,无法开工。

  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69.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5%,降幅比1~5月份收窄18.4个百分点。

  那么,郑州市开发商的表现呢?今年1~6月份,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2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3%。

  无论是从全省看,还是郑州市的情况,开发商拿地面积都在下滑。对此,上官同君称,“一是说明开发商没钱,二是当地政府对土地价格的期望值过高,当达不到时,土地供应速度就会放缓。”郑州市的房地产需求仍然旺盛,土地拍卖时没有流拍的,但开工的不足,导致新房上市慢,随着市场上存量房的减少,郑州的新房供应应提前预警。

  “房地产市场洗牌已进入中期。”上官同君称,最明显的佐证是,有资金实力的“寡头地产”仍在持续拿地,而中小企业开始陆续出局。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今年郑州市待开发土地面积78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6%。与2018年4月底相比,待开发土地面积减少30.5万平方米。(首席记者 吴军 实习生 张晶晶)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