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 > 正文

国外引进的白羽肉鸡为何抢占肉鸡市场?

2017年07月19日15:22  来源:禽业风向标

5034

  讲真,活禽市场发展到现在,沉淀下来的肉鸡品种丰富,种类繁多,给市场发展注入了很大的活力和竞争力。尤其是近代以及现代科技的发展,各种养鸡技术的进步。各种杂交鸡等肉鸡优良品种被培育,大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餐桌。中国是美食之乡,说到美食,中国当之无愧的第一,而鸡是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在各大名菜中,就有道口烧鸡这样的名菜,和北京烤鸭、金华火腿齐名。

  而现在国内市场,肉鸡品种的“巨无霸”就是白羽肉鸡和黄羽肉鸡了。那么,对于这两个占据着我国肉鸡市场的品种它们有什么区别和优点呢?就让禽业风向标总结一下。

  第一:出栏时间。养鸡户总是很心塞,为嘛呢?我曾经听过一个笑言,说的是养鸡的N大理由。而其中,最悲惨的理由就是鸡价格好了,鸡却没养好。所谓时间就是金钱,市场时刻都在发生变化,更别说更不上市场了。所以,培育的肉鸡品种都是在向着缩短鸡的出栏时间而努力。而白羽肉鸡在这方面就优于黄羽肉鸡。“小白”一般从补栏到出栏,整个生长周期大概在40天左右, “小黄”则需要90天。从出栏时间上看,“小白”可谓是占尽优势,这也是白羽肉鸡能雄霸第一的原因。跟不上市场的节奏,产生效益快,成本低。

  第二:从品种起源上区分。白羽肉鸡是种面对国际市场的肉鸡。是的,追根溯源,它是从国外引进的。黄羽肉鸡就是我国本土的鸡,有的养殖企业,称“小黄”为国鸡。黄羽肉鸡虽然养殖时间长,但是,不管是在肉的口感还是质地上,都要优于白羽肉鸡。

  第三:从外观羽毛上区分。白羽肉鸡顾名思义,它的羽毛都是白色的。黄羽肉鸡的羽毛大多是黄色、麻羽、黄麻羽等,羽毛颜色不是那么单一。

  第四:从肉鸡销售区分。白羽肉鸡多分割成鸡胸肉、鸡翅、鸡腿等,黄羽肉鸡多为整只销售或活禽售卖。

  对于白羽肉鸡和黄羽肉鸡这两个家禽市场的巨无霸,它们之间的竞争还是很激烈的。这些年来,国鸡黄羽肉鸡更是在培育优良肉鸡品种的道路上加倍努力,目前,也正在培育能和白羽肉鸡媲美的“快速”型肉鸡。在保证肉质和营养的前提下,提升黄羽肉鸡的生长效率,以期扩大市场。相信,我们的国鸡雄起之路,亦不远已。禽业风向标

文章关键词:白羽肉鸡;鸡肉行情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羽肉鸡养殖或再现黄金时代

    2016春节前夕,白羽肉鸡价格平稳,春节过后,鸡肉价格却一路飙升,不少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节后天气渐暖,毛鸡集中出栏,市场需求减少,白羽肉鸡价格会在近期回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