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热文 > 正文

散养户养殖有困难?这些补贴在八月发放农民手中

2017年07月13日11:23  来源:农事四方晓

5034

  上半年一直忙着与屠宰场进行价格竞争,近期各类禽畜价格稳定。涨幅、跌幅维持平衡,隐隐有低开高走之势。到了下半年,散养户关心养殖补贴。往年来,下半年是种植业与养殖业一大笔补贴集中发放的时间。今年也不例外,补贴种类想必农民朋友都略有了解,可保不住农民朋友有不知道吃了亏的,再次说一下吧。

  首先就是用地优惠补贴。种地农民都知道,耕地与宅基地虽说都是土地,但两者性质不同。农用地是直接用于或者服务农业生产的土地。国家对养殖业用地放开政策,去除杂烦的农用地专用程序,只需经过村集体、乡镇政府签字即可。

  其次就是用水用电补贴。养殖场设备齐全,日均用电、用水量极大。一些养殖场在夏季会安装灭蝇灯,用自来水降温并保证养殖场清洁。用水用电问题在水产养殖方面尤其突出。加上前期养殖资金回笼慢,中期设备投入资金大。后期市场价格走势不明确,养殖户叫苦不迭。水利部门针对养殖场开放地下水资源费、用电量执行农业用电政策。有效缓解养殖户着急上火的棘手难题。

  最后就是污染防治优惠补贴。环保风盛行,重点整治农村环境,进而推至养殖业污染源头:粪污排便污染问题。国家颁布污染治理贷款补助,重点支持资金困难的中小型养殖场,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化肥运力安排支持政策。

  除以上三项扶持补贴政策外,养殖良种补贴被农民所关心。生猪、奶牛、肉牛、牦牛、绵羊、山羊、种山羊补贴不一。生猪每头补贴40元;奶牛品种不同,补贴在20~30元;绵羊、山羊、公山羊每只补贴800元;牦牛每头补贴2000元。随着政策的实施,这些补贴将会在八月份陆续发放,农民注意查收。

文章关键词:养殖业补贴;扶持补贴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