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打响产业示范区品牌

2012-07-18 13:27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商丘市依托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区位、交通、资源优势,发挥桥头堡作用,打响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品牌。重点引进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吸引产业链条整体转移和关联产业协同转移,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培育一批产业集群,带动了经济的快速发展。

  (出现场)听众朋友们,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位于商丘市民权县产业集聚内的中国制冷检测中心河南站,商丘乃至河南的制冷装备只要在这里通过检测就可以上市了。依托这个国家级质检中心,民权县在产业集聚区建设中依托原有制冷产业基础,大力发展以冰柜、冷藏车加工为基础的产业集群。作为一家年产350万台冰箱、冷柜的大型制冷家电企业,香雪海集团投资12亿元从浙江整体搬迁到民权。区位交通、集群发展、链式产业、权威检测,是香雪海集团选择民权的原因所在。香雪海集团总经理助理杨哲:(出录音)

  “我们的产品是销往全国的,中原地带物流方面会给我们带来不少优惠。现在基本上一个零配件的采购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比如说我们的玻璃,我们的塑料件,小的比方说门封条,包装纸箱等等。”

  香雪海落户民权引起了“蝴蝶效应”,投资5亿元的飞龙家电集团压缩机项目、投资20亿元的万宝制冷工业园等纷纷在民权县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民权县产业集聚区累计入驻制冷企业50多家,冰箱冷柜年生产能力500万台,冷藏保温车年生产能力1.5万辆。民权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德伟说:(出录音)

  “完善产业配套,拉长产业链条,同时完善这个散配件配套体系,真正做到把我们民权县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中国的制冷产业基地。”

  近年来,商丘市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优化发展环境,搭建承接平台,积极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良好的环境和开放的形象使商丘成为我省承接产业转移的东部前沿。商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马刚:(出录音)

  “我们商丘市围绕煤及煤化工、铝深加工、装备制造、食品、新材料、纺织服装、制冷、生物制药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招商,同时加强延链和补链招商,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生命线,构建招商引资受理、代理、办理一条龙全程服务平台。”(河南电台记者刘鹏、杨市林,商丘站、台)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