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魅力大中原:商丘市“百日攻坚”行动解决群众难题

2012-07-19 14:34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商丘市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集中化解信访案件。

  (出录音)“去年没安上电的时候,俺的冰箱里头那冰糕拿出来,一拿就一个棍儿。”

  “一个表扯四五家,你想电压低不,用电磁炉做个馍都做不熟。”(录音止)

  商丘市梁园区大陈社区里的居民们说:原先,这里30户居民由于错过了电网升级,长期以来,不稳定的电压和一堆超负荷的电线,就一直困扰着他们的生活。最近,在社区引导下,他们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商丘市信访部门,居民张秋华说:

  (出录音)“他那个信访局的俺啥时候去都可热情的招待俺,他说,叫你们社区给我出个材料,我往上递,递了有两三天,修好之后,电压也也高了。”

  记者来到商丘市信访局,见到了当天负责信访接待的商丘市副市长李思杰。针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他说:

  (出录音)“对这些问题确实要耐心耐心再耐心,能够跟群众面对面,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特别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能够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解决了,还是感觉到心里很高兴的。”(录音止)

  目前,在商丘全市开展的“百日攻坚”活动,将持续到十月底。这次活动主要针对信访案件进行排查梳理,并把积案、难案实行领导承包,集中深入化解。商丘市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张一民:

  (出录音)“预期是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能够解决一部分疑难案件,救助一部分困难的上访户,为商丘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河南电台记者王伟华 朱佑龙 商丘站、台)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